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12333咨询案例 > 正文

推荐内容

12333,您维权的引路人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8-27 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根线、千万家、解民忧。一晃已经进入8月了,天气越来越热,人们的情绪也容易急躁。但这并不影响12333咨询员以最饱满的精神、最热情的态度对待工作。近期,我们不断接到农民工反映拖欠工资问题,自己干了大半年的血汗钱没有着落,很着急!
  这天,12333咨询员像往常一样接听着电话,随着引导语的结束,耳边传来了焦急的声音:“我是一名外地来铜务工人员,我们的工程早就结束了,工钱到现在也没拿到,全家老小都要靠这生活呀!我们这十几名工人也是急得很,这可咋办呀?”
  经与来电群众沟通,了解详情后得知,他今年年初与十多名老乡一同来铜务工,承包商当时承诺按月发放生活费,剩余的工资在工程结束后一并发放。可工程6月份就结束了,工资一拖再拖,到现在还没有拿到工资。咨询员耐心地告知这名来电群众,保留好欠条、工资单等相关举证材料。若承包商未按照承诺支付工资,可以携带相关举证材料到我们劳动监察部门现场投诉、反映,也可通过“铜川人社”微信小程序投诉、反映问题。同时,我们也提供代办服务。来电群众在得知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反映工资被拖欠的问题时,一颗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为进一步做好根治欠薪工作,人社部门组织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让农民工不再“讨薪难”。除现场投诉反映外,畅通电话、网络等举报投诉渠道。12333服务热线作为人社部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确保人社咨询服务不掉线。(咨询员:郭庆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