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12333咨询案例 > 正文

推荐内容

您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交了吗?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7-29 16:36 浏览次数: 字体:

  居民养老缴费是广大参保群众每年很重要的事,忘记交费,会影响将来的养老待遇。虽然机构改革,社保费征收工作已划转至税务部门负责,但是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很多群众打来电话咨询居民养老缴费的事。为了给广大群众做好咨询服务工作,12333咨询员积极梳理、巩固相关政策,认真学习缴费公告,熟练掌握政策,用群众听的懂的语言给每个咨询的群众耐心解释,让群众能够很快掌握,知道如何办理。
  刚上班,咨询员签入话务系统,就有群众来电咨询,伴随着电话铃声,第一通电话进来了。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
  “您好,我想要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应该去哪儿?”
  “您好,目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可以通过‘铜川人社’微信小程序和微信城市服务的社保云缴费平台、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等电子平台缴纳。比如‘铜川人社’微信小程序,操作非常简单,进入小程序,点击首页的‘社保云缴费’平台,按照步骤操作即可完成缴费。”
  “我不太会操作智能手机,在银行可以交不?”
  “现场也可以交费,您也可以到工行、建行、陕西信合营业网点或者您所在区县税务局办税大厅进行现场交费。”
  “好的,那我先在小程序上试试,如果不行的话,我就去现场交费。”
  “您就按照我刚给您说的步骤操作肯定可以,如果还有问题,您再拨打我们电话。”
  “好的,太感谢您了,您的服务真的很好。”
  “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请问您还有其他问题吗?”
  “暂时没有了,谢谢,我先试试。”
  “好的,如有问题欢迎您再次来电,再见!”
  “好的,再见!”
  温馨提示:12333咨询员在这里提醒广大居民养老参保群众,今年居民养老集中参保缴费期截止到8月底,建议广大参保群众尽快缴纳居民养老保险,以免影响您的养老待遇。(咨询员:孙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