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12333咨询案例 > 正文

推荐内容

我怎么查询不到我的养老保险信息了?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5-17 14:08 浏览次数: 字体:

  【案例描述】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您好,我在铜川人社里怎么查询不到我的养老保险信息了呢?”
  “请问您是在哪个平台里查询的呢?”
  “我先是在支付宝里查询,没有查询到,后来又在铜川人社APP和微信小程序里也都没有查询到,这是怎么回事?”
  “您好,您方便提供一下身份证号吗,我先查询一下,看看什么情况”。
  “好的”。
  “您好,我刚查询到,您的身份证号下有两个不同姓名的养老保险信息”。
  “是的,我查询时养老保险的信息显示是行某某的名字,不是我的信息,其它医保信息都是我的名字”。
  “您好,您先不要着急,行某某是在王益区职介中心参加的养老保险,我先联系一下王益区职介中心工作人员,核实一下此人的参保信息,看看是怎么回事,稍后给您回复电话,可以吗?”
  “好的,好的”。
  电话挂断后,我立刻联系王益区职介中心工作人员告知事情的经过并请协助帮忙核实。经工作人员核查之后,行某某的身份证号确实存在错误,他们立即修改,修改之后我又在系统查询了来电人的信息,确认来电人养老保险信息正常之后给来电人回复了电话,告知来电人问题原因并已做更正。来电人表示我们的工作效率很高,非常满意。
  【政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案例分析】从来电人阐述并经核实,分析来电人查询不到自己的养老保险信息是由于来电人身份证号存在两条参保信息,咨询员第一时间联系经办机构核实并及时更正,确保信息查询正常后,电话回复群众告知问题原因和解决情况,打消了群众疑虑,确保群众满意。
  【优化建议】咨询员首先要耐心的聆听来电群众的诉求,做好记录,按照首问负责制,解决群众问题并及时回复。让每一位群众的疑虑在我们这里彻底打消。(咨询员: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