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12333咨询案例 > 正文

推荐内容

社保卡密码忘了,怎么办?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9-15 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案例描述】社会保障卡有两个账户,事关自身权益,不得不知。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一句简单的问候,接通了张女士的电话。
  “我社保卡密码忘记了,怎么办呢?”
  “您好, 您是社保账户密码忘了还是金融账户密码忘了?”
  “买药的密码忘了。”
  “您好,忘记社保卡社保账户密码,遇到这种情况需要您重置密码才能使用。给您说一下解决办法,首先,社保功能密码忘记了,您可以在微信小程序搜索‘铜川人社’,进入小程序后点击首页‘社保卡服务’栏目,进入之后点击‘社保卡密码重置’功能即可完成重置,然后点击‘社保卡激活’功能完成激活即可使用,社保卡原始密码是666666。
  如果您是“铜川人社”APP用户,进入APP首页“社保卡”栏目在“社保卡密码重置”功能里面根据提示完成密码重置。也可以本人持社保卡到就近的政务服务中心及基层人社服务窗口办理密码重置。
  其次,金融功能忘记密码,本人持身份证、社保卡到发卡行任一网点办理密码重置业务。”
  “好的,谢谢您,这下知道咋办了。”
  “不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请问您还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没有了。”
  【政策依据】《陕西省社会保障卡管理办法》
  【咨询过程分析】社保卡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群众使用社保卡的频率越来越高,好多群众都会常常忘记密码,所以此类咨询比较多。咨询员在接听的过程中,首先,了解清楚群众遇到的问题,逐一解答,并给出多种选择,方便群众办理。
  【优化建议】首先,应经常宣传群众比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让群众了解政策。其次,咨询员应熟练掌握铜川人社局网站、小程序、APP的办理事项,更好的服务好每一位群众,做到用心倾听,耐心解答群众的问题。(咨询员:张白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