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互动交流 > 12333咨询案例 > 正文

推荐内容

4050人员社保怎么返还?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1-06 09:17 浏览次数: 字体:

  【案例描述】社保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因此社保相关政策也是大部分人都比较关心的话题。
  12月24日下午,一位女士来电:“我听说4050人员缴养老保险是有优惠政策,是吗?”
  “您好!请问您的养老保险是在铜川缴纳的吗?”
  “我正准备缴费呢,听说有这个政策,我先咨询一下”。
  “我市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女的到达40周岁以上,男的到达50周岁以上,在职业介绍中心参保缴费满一年以上。补贴返还缴纳社保费的2/3,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灵活就业人员可延长至退休。”
  “那这是按什么标准缴费的,今年交多钱呢?”
  “缴费标准按陕西省的社平工资计算的,今年最低可以按照2019年社平工资的60%缴纳,金额为7489.44元;最高可以按照社平工资的300%缴纳,金额为40196.7元,您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缴费,申领社保补贴您可以搜索铜川人社微信小程序,登录进入之后点击小程序首页的4050社保补贴模块即可申领补贴”。
  “好的,明白了,谢谢”!
  “不客气,感谢来电!”。
  这项补贴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再就业帮扶措施,有效减缓了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压力,也提高了灵活就业人员的就业积极性。
  【政策依据】 关于印发《铜川市就业补助资金实施细则》的通知(铜财社〔2020〕9号)
  【案例分析】由于今年疫情原因,政府各级各部门加大力度宣传各种便民利企的优惠政策,群众很关切自己的切身利益。咨询员每天都会接到各种补贴政策的咨询电话,每一通来电,咨询员都会耐心的解释政策。同时告知补贴的申请渠道和操作步骤,方便群众申领补贴。
  【优化建议】一是加强政策宣传,高频业务制作操作流程彩页。引导群众掌上办业务,让群众看得懂、办的成。二是咨询员要熟悉掌握各类业务知识,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库,保证能准确无误完整的答复群众问题。(咨询员: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