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铜川日报:市人社局召开根治欠薪推进会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26 08:3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传达了省政府根治欠薪专题会和省人社厅根治欠薪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对中省督办和复核案件作了进一步明确,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具体工作。各区县人社局分管领导、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大队长及经办人员,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社局局长马新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力戒慢作为、不作为。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网站、电视、报纸等方式宣传政策法规,广泛征集欠薪问题线索,加强联动处理机制,营造浓厚的根治欠薪工作氛围。三是落实通报制度。对交办的拖欠工资问题线索,实行办结销号,对未及时开展核查或查处不清的案件,在全市进行公开通报曝光。四是加大违法惩戒力度。要依法预防和查处欠薪违法案件,加强对欠薪违法行为的社会公布,落实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制度,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涉嫌犯罪的行为。五是对标整改落实。各区县要对标考核反馈意见,扎实有效整改,逐项落实,及时成立打击欠薪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攻坚战。(张海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