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铜川日报:铜川坚决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24 08:3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市政府召开全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专题研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确保治欠保支工作持续好转。 
  会议指出,2018年考核通报结果反映出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存在一定问题,全市治欠保支工作进展不平衡。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查找工作差距,诚恳接受通报意见,并结合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的要求,迅速行动、强化措施、扎实工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和专项行动工作,坚决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对标考核反馈意见,思想上高度重视,紧盯薄弱环节,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相关领导亲自抓,加强检查,集中整顿,限期整改,加大责任追究和问题整改力度,于7月底前补齐短板,将通报中反映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到位。二是根据市政府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制定我市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实施方案,市人社局、发改委、财政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文件,于7月16日至8月26日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各区县及市级相关部门对所管辖的在建工程项目及已竣工仍存在欠薪问题的项目,认真排查摸底,建立台账,按照专项行动要求,集中化解欠薪案件,做好欠薪“冬病夏治”工作,避免出现年年治理年年重演“讨薪难”的现象。三是对标市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反馈的意见和内容,认真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制度、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示制度、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完善工资支付监控机制等“六项制度”。四是集中开展整治欠薪行动,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强化工作措施和手段,狠抓工作落实,每月5日向市政府解决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报送上月治欠保支工作台账。五是加强部门联动,对欠薪违法行为零容忍,依法依规重拳惩戒,提高违法成本,对违法者形成高压态势,对落实治欠保支政策措施不力,没有按时完成整改任务的建筑项目进行集中整顿,限期责令整改,必要时查封工地;市人社局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符合列入黑名单条件的企业做到应列尽列,并推送至全国信息平台,进行联合惩处;对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领导不力、监管不力、处置不力、配合不力,引发群体性事件、造成严重后果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必要时由纪委、监委介入调查处理,切实提高此项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决扭转全市治欠保支工作的被动局面。(文/范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