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铜川日报:市人社局召开就业创业工作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5 08: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支持创业,培育创业典型,发挥标杆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市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18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现场观摩暨经验交流会。各区县、市人社局、就业局相关负责人及相关培训机构、创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观摩了市圣德齐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陕西起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耀州区柳林果品专业合作社培训中心、市妇联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培训中心、铜人科技电子有限公司。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各区县人社局就支持创业促脱贫工作发表讲话,陕西起源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耀州区柳林果品专业合作社培训机构等5家创业典型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把稳就业摆在“六稳”之首,将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置于宏观政策层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保重点、稳岗位,强培训、促就业,优服务、提质量。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08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36%,低于4.0%控制目标,职业技能培训633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9072万元,带动稳定就业2272人,对6804名劳动者开展了就业创业培训,5611人就业困难人员得到公益性岗位安置,3299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转移农村劳动力6.3万人次,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目前全市建成各类创业孵化基地76家,在孵创业实体1450家,孵化成功1386家,累计扶持2913人成功创业,带动就业1.76万人。全市就业扶贫工作累计投入资金8000余万元,共帮扶贫困劳动力60000余人次。认定的51家就业扶贫基地,吸纳了2000余人就业。建设社区工厂20家,吸纳500余人就业。全市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园区)、专业合作社吸纳带动5567人次实现就业创业。 
  会上市人社局对各区县人社局、企业、培训机构的汇报交流进行点评,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指出,与会人员回去后要认真吸收借鉴宜君县就业扶贫、各企业、培训机构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到近学宜君扶贫经验,因地制宜、探索适合本地扶贫就业发展的新模式,全力抓好就业扶贫和创新创业工作。会议要求,一是对标就业扶贫考核指标,对标对表,取长补短,全力抓好落实,确保打赢打好就业扶贫攻坚战。二是对标用工需求,实行订单式培训,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提质增效。三是对标铜盐协作要求,切实用活用好用足资金,抓好特色技能培训,依托社区工厂、扶贫车间,实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增收致富。 (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