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中国劳动保障报:二月春风送暖来——陕西省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侧记

编辑:胡桢 来源: 中国劳动保障报 发布时间:2019-02-27 09:59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5日,记者一早来到陕西省铜川市新区阳光广场,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陕西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即将在这里举办。活动还未开始,就已经有许多求职者入场,驻足观看展位上的岗位信息。
  本次活动,江苏、陕西两省人社部门一共组织19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1838个,其中,优先为贫困劳动力提供的就业岗位11471个,涉及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建筑交通、电子通讯、餐饮娱乐等众多行业。
  “如果您应聘机修工、包装工、自动化包装开机工,这些岗位的起薪都是4000元,还有一些技术类工种我们没有写,不过只要您符合要求,愿意来我们公司,工资待遇一切从优。”在胜达集团江苏开胜纸业有限公司的展位前,该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李艳红正在为求职者介绍公司招聘岗位的情况。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很多求职者就地、就近、就便与多家用工单位直接面洽、 双向选择。“帮助合适的人, 找到合适的岗位,为供求双方搭建互利共赢的就业平台,让市场要素转化为发展要素、 致富要素。” 参加本次“春风行动”的铜川市就业局局长张俊民如是说。
  “入驻创业大街有哪些针对我们的政策服务?”在广场入口处就业创业服务区“铜川创业大街”的展位前,李奇正在向工作人员询问。李奇的公司刚刚起步,创业大街可以减免房租、水电、物业等费用,再加上细致贴心的指导、 “拎包入驻”的服务,让他心动不已。 “如果一切顺利,今年我就打算搬到创业大街去。”他说。
  “我们想方设法加大对有创业意愿的返乡人员的支持力度。创业贷款中个人贷款的额度,从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小微企业的贷款额度从2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期限从两年增加到三年。”陕西省劳务交流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希望通过实实在在的鼓励政策、行之有效的创业指导,让返乡就业创业人员获得实惠、获得信心,迈出第一步、走稳每一步。”
  “真的很感谢人社部门让我通过就业实现脱贫。”在活动现场,走下领奖台的铜川市“就业创业脱贫”明星王振山心情十分激动。2017年, 王振山在“耀州发布”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人社部门组织的免费技能培训项目,便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报了名,之后在陕西汽车技工学校接受了为期半年的技能培训。不久,王振山在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干起了操作工,月薪4000多元。
  陕西人社部门动员各类培训机构以提高就业能力为目标,开发一批适合农村劳动力就业需要的专业课程,积极引导和组织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两后生”,就读职业学校和技工院校,参加各种实用技术培训。(本报记者 赵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