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三秦都市报:陕西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 190家企业提供近1.2万个就业岗位

编辑:胡桢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2-18 08:47 浏览次数: 字体:

  人勤春来早,新春求职忙。2月15日上午,陕西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在铜川市新区阳光广场举行,190家招聘企业提供近1.2万个就业岗位。同时,现场分别为8家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园区、铜川10名就业创业脱贫明星授牌、颁奖。
  村民相约“逛”招聘大集
  上午9时许,铜川市新区阳光广场人头攒动,不少来招聘会上找“机会”的市民,已经在各招聘摊位前咨询。34岁的王蓓正在当地一家人力资源机构摊位前,仔细翻阅完招聘简章后,对本地高速公路招打字员的工作有意向。“主要是离家近,周末双休,这样就能回家照看1岁多的宝宝,工资预期能达到2000元+‘三金’就行了。”王蓓说,春风行动就是招聘大集,招聘企业集中,方便得很,应聘上个工作先干起来,相信日子慢慢会好起来的。
  服务类需求大 技术类成香饽饽
  昨日的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宣传区、招聘区、就业创业服务区、就业扶贫成果展示及职业指导区4个功能区域。而招聘区则划分了省内企业、本市企业以及苏州市内企业、跨国赴外交流等区域。
  记者走访发现,省内企业和本市企业招聘区前来咨询的人很多,而其他展位前围观的人则相对要少。为了吸引求职者,不少招聘单位抛出“五险一金”,管吃住、有年终提成等条件。 薪资待遇方面,酒店行业服务员薪资2000元—3000元,一线工人3000元—3500元。相对于服务类的薪资待遇,技术类工资待遇更加吸引人。像钳工焊工月薪上万元外,还管吃管住,交通补贴等。
  190家企业提供1.1万余个就业岗位
  本次招聘会,苏陕两省人社部门共组织19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11838个就业岗位,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11471个,其中管理类岗位占约5.9%、技术技能类岗位占约42.2%、服务类岗位占约3.3%、其它岗位占约48.6%,涉及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建筑交通、电子通信、餐饮娱乐等众多行业和工种。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活动先后有8000余人进场咨询洽谈,2200人进行了求职登记。目前,1080人达成了就业意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5人,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陕西省劳务交流指导中心主任付鲲鹏表示,今年“春风行动”我省通过六大活动助力就业。全省计划举办501场招聘会,春节前已经举办了43场,春节后还有458场招聘会相继召开,约有六七十万就业岗位等着大家。和往年活动相比,今年的“春风行动”主题更加突出,特别是在转移就业和脱贫攻坚基础上,增加了支持返乡创业力度,为了鼓励更多有意愿的人返乡创业,今年我省将放宽小额贷款额度。(文/郑伊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