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铜川日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坚决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11 08:4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赢清理解决农民工工资攻坚战。
  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领导亲自部署、动员,市政府解决农民工工资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全市上下齐抓共管。各区县、有关部门扎实落实。二是落实任务,夯实责任。市委、市政府领导亲临一线,亲自召集、指挥。在全市坚决贯彻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的解决农民工工资责任制。实现全覆盖责任包抓,任务到位,责任到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四次以上的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三是充分发挥市政府解决农民工工资联席办作用,积极落实市政府领导的指示、要求,从讲政治角度,切实解决好农民工工资问题。四是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化解欠薪问题。建立完善建筑工地工作管理台账,对于矛头性的问题,各区县、各相关单位及时介入、市联席办及时跟踪督办。2018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我市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治欠保支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追讨农民工工资数、涉及农民工人数、案件处理数同比2017年分别下降87.13%、85.41%、62.68%。五是及时关注、回应媒体,坚决惩处拖欠行为。市联席办要求各区县、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媒体报道,限时限结办理媒体所反映、报道的欠薪问题。同时通过媒体积极宣传劳动法规政策。2018年以来,通过媒体公布重大案例两批,涉及四个单位;将有严重农民工工资行为的四个用工单位依法列入“黑名单”。本报讯(记者 刘晓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