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阳光报:打造城市创业CBD “铜川创业大街”盛大开街啦!

编辑:胡桢 来源: 阳光报 发布时间:2019-01-21 09:09 浏览次数: 字体:

  

  需场地,这里有装修舒适、可拎包入驻的“双创”空间;缺资金,这里有专业的投资机构;没思路,这里有经验丰富的创业导师及各种创业训练营;找人才,这里有无数个怀揣创业梦想的创新、创造性人才……1月20日,坐落于铜川新区朝阳路与光明路交汇处的铜川创业大街揭牌开街,这是铜川市全力打造高标准示范性创新创业“升级版”、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在这里,创业所需的人力、资金、市场等“养分”都能一一获取。

  铜川首个创业综合体建设城市创业CBD
  创业铜川,离不开创业创新资源聚集型服务平台,近年来,铜川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铜川创业大街既是该市培育的新业态,也是铜川建成的首个全要素创业创新综合体,它开启了铜川市创新创业新的里程碑和崭新的创新创业孵化多业态新时代,对打造铜川“双创”标杆具有深远意义。
  据了解,铜川创业大街由铜川市政府主导、市人社局实施、蒜泥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铜川创业大街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建设立足铜川、辐射全省的前沿技术创新中心、新兴产业孵化平台、青年创客培育基地。铜川创业大街以“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多业态、开放式”为运营核心,涵盖共享办公、创客咖啡、项目路演、科技智能、文化原创、生活休闲等功能,是一个全要素的“双创”空间,建筑面积14000㎡,商业配套6800㎡,设立了300个开放式工位和50个独立创业空间,可容纳创业就业1500余人。自2018年9月21日项目启动以来,仅用3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建设,创造了重大项目建设的“铜川速度”。
  目前,大街已有京东、约纽客、青春驿站、超能实验室、蒜泥空间等30余家企业入驻,签约了30余名创新创业导师,涵盖智能制造、高新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旨在为创业者提供集共享办公、投资对接、创意文化、生活休闲等一站式服务的创新型创业孵化平台。 

  构建创业融合新格局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
  建平台、优政策、激活力,在双创空间内,铜川创业大街建设有“创意商业体验区”和“创业生活配套区”,可全方位整合铜川当地旅游、民俗、文化资源,纵向开发相关文创衍生品,开展路演、临展、公开课等活动,树立铜川特色文创品牌。街区可承担成果展示、商务洽谈、项目路演、创业培训等功能,通过对接政策、科技资源、资本市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帮助入驻企业实现产业化发展,推动高新科技产业的转型升级。
  大街内设“蒜泥空间”“创想加速器”等孵化空间,侧重引入科技型初创团队,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辅助完成市场化运作。同时联合大企业和投资机构,给予创业者资金支持、创业指导、创意转化落地等多方面的创业服务,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用协同、大中小企业融合的创新创业格局,以量变达成质变,形成街区内产业聚能。
  铜川创业大街将以打造创新创业“升级版”,巩固省级创业型城市为引领目标,不断完善创业支持服务体系,营造专业化、有温度的创业环境,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气氛自由、交流便捷、资源丰富的创业、创新交流空间,助推铜川市创新创业活力全面迸发。(记者段宏江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