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铜川日报: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推动铜川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侧记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01-03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大会,这是一次团结鼓劲、提振士气的大会。
  1月2日,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再一次吹响了我市新时代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号角。
  在会场内,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思索;在分组讨论中,大家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已经明确,方向更加明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全面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和“五新”战略任务,紧扣追赶超越、转型发展主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发展“三个经济”,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紧密联系实际,创造性地在工作中贯彻落实。
  2018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保持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改善群众生活、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我市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也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了新步伐。
  一串串数字的增长、一项项举措的实施、一个个目标的实现……市委书记杨长亚所作的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就全市经济工作所作的讲话,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大家一致认为,刚刚过去的一年,是铜川攻坚克难、负重前行的一年,全市上下积极应对各种困难挑战,主动担当作为,成绩来之不易,应倍加珍惜。市委对今年经济工作的安排,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把握了发展大势和铜川市情特点,思路清晰、目标可行、重点突出、措施务实,必将引领全市工作取得新进步。
  “杨长亚书记所作的报告和李智远市长的讲话总结成绩客观务实、谋划工作思路清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前进有方向、发力有定位,为我们做好2019年工作鼓足了干劲。”市农业局局长于明辉说。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铜川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大家一致认为,《决定》突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和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时代特征,抓住了总牵引和关键点,是开启铜川改革开放新局面的制度性成果。
  市旅游发展委主任赵文山表示,《决定》提出,以旅游体验为载体,塑造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新形象。我们将以“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全景铜川”为目标,进一步抓宣传,强监管,优服务,加快推进四大核心景区建设,持续培育好的民俗业态、文化产品,推动旅游业全面提质增效。
  “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新篇章。”全会发出的强音,让与会同志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高涨。
  市财政局局长杨磊表示,财政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以坚韧不拔的毅力确保完成财政收支各项任务,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抓好财源建设、政府债务管控、预算绩效管理和财政金融创新,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坚决落实减税降费、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为早日建成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奠定坚实的财政保障。
  市人社局局长马新民表示,新的一年里,人社部门将直击群众“关切题”,答好人社“民生卷”,提供全要素的人力资源服务保障,用责任担当托起铜川老百姓“稳稳的幸福”。要着力推动就业创业。加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高质量实现10000人的城镇新增就业任务,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扎实开展就业扶贫,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创建2个创业孵化基地、8个就业扶贫基地。发挥创业大街和创业孵化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要着力提升社保待遇水平。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抓好扩面征缴,实现法定人群全覆盖。及时完成社保待遇调整,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政策红利;要着力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实施高校引才引智专项行动,加大新业态引进人才力度,提供人才公寓等保障服务;要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完善部门综合治理和监察执法联动机制,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实干方能圆梦,奋斗赢得未来。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以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为新起点,以永不服输的精神、只争朝夕的劲头、担当实干的作风,做好每件事,干好每一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报记者 段海洲 郭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