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1-16 14:19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4日,市人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局班子成员、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局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深刻盘点主题教育收获经验,对持续巩固深化局系统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强化政治站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总任务和目标要求,积极发挥人社部门保障和改善民生职能,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生机活力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发展的“动力引擎”,入党初心、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坚定,在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下功夫,办好了一批民生实事,主题教育结出了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一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和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在对标对表中感悟初心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用新思想研究解决人社事业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矛盾,切实做到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着力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政治性机关这一根本性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四个自我”能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要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打造风清气正、清廉为民的人社干部队伍。四要抓好建章立制。提炼升华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建立人社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广泛推广运用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方方面面,积极探索把主题教育纳入“三会一课”、融入日常学习,建立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的机制,使广大党员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固化为思想观念、体现在行动自觉。
  第四指导组要求,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武装思想再出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解决好专项整治中涉及群众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涉及改革、发展的任务结合起来,与主责主业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找准突破口,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上。(文:金耀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