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铜川日报:关庄镇确保移民安置区群众温暖过冬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29 14:27 浏览次数: 字体:

  时值初冬,小雪气节刚过,寒意一阵阵袭来,在耀州区关庄集中安置区的搬迁户家中却暖意融融,自去年安装了地源热泵系统后,住在安置区的贫困群众冬天再也不会受冷,暖暖地过冬。
  11月24日早晨,关庄集中安置区地源热泵工作间,机器正在忙碌着运转,外面天空下起了雨夹雪,温度骤降,在室内却温暖如春。
  走进搬迁户马吉村候益军家中,他开心地说,“自从装了地源热泵系统,家里一点儿都不冷,你看我都不用穿外套。”
  在北村贫困户薛成发家中,通过交谈得知薛成发在社区负责环卫工作,其儿媳通过公益专岗在镇政府工作,一家人住在社区都有事忙。通过温度计测得家里温度20度。“这个暖和又干净,冬天再也不用烧炕了,家里暖暖的,挺好。”薛成发高兴地说道。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耀州区关庄镇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科学布局,在镇域内集中打造了“一大两小”三个集中安置区,其中关庄集中安置区可安置372户,目前安置157户548人,覆盖全镇16个村。(通讯员:高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