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媒体报道 > 正文

推荐内容

铜川日报:创业导师面对面 “巡诊”活动效果佳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9-11-11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马老师,我走了许多弯路,如果早一些认识您,最少能节约我几百万资金。你们这次上门体检,解决了困扰我好长时间的融资问题,给我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真是雪中送炭呀!”日前,宜君草本堂公司董事长马伟紧紧握住国家创业咨询师、西安德蒙投资公司总经理马俊琪的手激动地说。
  目前,我市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已圆满收官,但创新创业大赛为企业开展的一系列创业提升培训和创业跟踪服务却刚刚开始。10月底,市人社局组织参加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的39家企业赴浙江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创业企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11月6日起,市人社局又启动了为期两个月的“创业导师面对面”巡诊活动,瞄盯企业需求,提升服务质量,受到企业热烈欢迎。
  本次巡诊活动针对我市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入围复赛的企业和历届大赛获奖项目。一是深入到企业实地,以“望、闻、问、切”的方式,面对面了解企业的经营管理和发展基本情况,对所面临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出谋划策,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二是结合企业实际,建立企业成长档案,对基础数据建档立卡,随时服务跟进;三是对全市目前创新创业情况开展一次调研,为全市创新创业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决策参考;四是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在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园设立“创业门诊”,创业导师定期出诊。
  本次“创业导师面对面”巡诊活动,邀请全省知名创业导师和全省创业大赛专家导师,分两个活动小组上门巡诊。目前已对宜君本草堂、宜天养殖、昱春农业、普惠宜居、兵居餐饮、鼎香食品等参赛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交流,就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未来发展规划给予交流指导。(通讯员 辛治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