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 招考招录 > 正文

2022年铜川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部分综合管理类岗位和教师类岗位面试公告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7-15 18:05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考生:
  根据《2022年铜川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2022年铜川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资格复审相关事项公告》,现将部分综合管理类岗位和教师类岗位面试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面试对象
  1.参加2022年铜川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类别为综合管理类的2个岗位(岗位代码:220404110006、220425110044),资格复审合格进入面试的人员。
  2.参加2022年铜川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类别为教师类,资格复审合格进入面试的人员。
  二、面试时间及地点
  (一)面试时间
  2022年7月23日(星期六)和7月24日(星期日),共2天时间。面试全天连续进行,开始时间为上午8:30(特别提醒:上午7:20封闭考区,组织考生抽签。封闭考区后,迟到考生不得入内)。
  (二)面试地点
  铜川市第一中学南校区(陕西省铜川市新区朝阳路10号)。
  (三)面试安排
  教师类(学前教育)岗位(附件1):预分组为第一组到第十四组的考生均参加7月23日(星期六)面试。
  部分综合管理类岗位、教师类(学科教育)岗位(附件2):预分组为第一组到第八组的考生均参加7月24日(星期日)面试。
  三、面试形式
  (一)部分综合管理类(党校、干部学院教师)岗位
  按照招聘岗位特点及用人单位需求,部分综合管理类岗位(岗位代码220404110006、220425110044)采取试讲方式进行面试(不统一指定教材),主要对面试人员是否具备党校(干部学院)教师基本素养和教学能力进行测评。每人试讲面试共30分钟,参加试讲面试人员在备课阶段可携带相关纸质资料,考生试讲时只允许携带备考撰写的纸质讲稿进入面试考场,不得将其他参考资料带入面试考场。
  面试备课所使用的纸张和笔由面试组织单位提供,考生不得携带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电子物品进入考场。
  (二)教师类岗位
  面试统一采取讲微型课的方式进行,报考中小学教师岗位讲课课题依据教育部颁布的中小学各学科《课程标准》和铜川市各类学校现行教材,主要测试考生知识占有能力、对教材的把握程度、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等。报考学前教育教师岗位讲课课题依据教育部《幼儿园教师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要求,采用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幼儿园大班教学内容(不统一指定版本)。主要测试考生基本功、以游戏为基本活动的教学活动的创设能力以及教学目标的完成情况。
  面试总分100分。讲课时间15分钟(讲课时无学生,考生只对考官按讲课环节讲课),中间不设提醒,考生自行掌握时间。满15分钟时间截止时,工作人员提醒时间到,考生必须立即停止。
  面试备课所使用的材料、纸张和笔由面试组织单位提供,除音乐讲课提供电钢琴外,其它学科不再提供任何设施、设备。考生不得携带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电子物品进入考场。岗位使用教材及版本见附件3。
  四、面试工作流程
  (一)部分综合管理类(党校、干部学院教师)岗位
  1.考生在面试当日6:50前,到达考点扫码测温并验证准入,根据工作人员指引,按分组集合,抽签确定面试考场。
  2.引导考生进入候考室,由工作人员组织学习《考生须知》,强调面试相关要求。
  3.面试考生抽签确定试讲顺序,听取试讲面试有关说明和注意事项。
  4.7:50,按照抽签确定的顺序由工作人员引领第一位考生进入备课室,考生抽取课题签后开始备课,备课时间40分钟。第一位考生开始备课30分钟后,第二位考生开始备课,以此类推。
  5.8:30,1号考生备课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引领至面试考场,待主考官发出信号后开始面试。
  6.试讲面试时间每人30分钟。在25分钟时,计时记分员给考生以铃声提示,30分钟时,考生停止试讲。
  7.考生试讲结束后,由计时记分员对各位考官给出的成绩进行汇总,去掉考官所赋总分中的最高分和最低分,其他考官所赋总分的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待下一位考生面试结束后回到考场听取分数。考生在等候分数期间,不得随意走动和交谈。考生听取分数并签字确认后,由引导员指引取回个人物品后立即离开考点。
  (二)教师类岗位
  1.考生在面试当日6:50前,到达指定地点测温并验证准入,根据工作人员指引,按分组集合,抽签确定面试考场。
  2.引导考生进入候考室,由工作人员组织学习《考生须知》,强调面试相关要求。
  3.中小学各学科教师岗位,按照同学科、同学段分别抽取个人面试顺序,再由同学科、同学段第1顺序考生抽取学科和学段面试顺序。幼儿教师岗位只抽取个人面试顺序。
  4.7:50,按照抽签确定的顺序由工作人员引领进入备课室,抽取课题签后开始备课,备课时间40分钟。以后每间隔15分钟按顺序号进入备课室。
  5.8:30,考生备课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引领至面试考场,待考官发出开始信号后开始面试。
  6.考生面试完毕后,由计时记分员对各位考官给出的成绩进行汇总,去掉考官所赋总分中的最高分和最低分,其他考官所赋总分的平均分即为考生的面试成绩。待下一位考生面试结束后回到考场听取分数。考生在等候分数期间,不得随意走动和交谈。考生听取分数并签字确认后,由引导员指引取回个人物品后立即离开考点。
  五、注意事项
  1.考生面试时,须持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身份证,证件不全者,不得参加面试。
  2.考生进入面试室首先报告自己的顺序号和学科,不得向考官透漏本人姓名、毕业学校名称、父母或相关人员姓名、工作单位等有导向性的信息,对违反面试纪律的考生,经认定后取消面试资格并将面试成绩作零分处理。
  3.面试开始后,考官、考生、工作人员全部封闭管理。
  4.报到时间较早,请考生自备早餐。
  5.考生总成绩计算方法: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成绩+综合应用能力成绩+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加分)÷3]×60%+面试成绩×40%。
  6.在考生面试结束并公布成绩后,将进行体检、考察工作,请广大考生留意本网站公告,并提前安排好时间。
  7.如因特殊情况面试工作有所调整,将另行公告予以通知。
  六、疫情防控要求
  详见附件4。
  七、纪律监督
  纪检监察部门将对面试工作进行全程监督,面试工作接受全社会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919-3283245/0919-3185692
  八、其它事项
  本公告由铜川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市教育局负责解释。 
  附件:
  1. 2022年铜川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教师类岗位面试预分组人员名单(学前教育)
  2.2022年铜川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部分综合管理类岗位、教师类岗位面试预分组人员名单(学科教育)
  3.2022年铜川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岗位使用教材及版本
  4.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告知书
  5.面试考生须知

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