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 招考招录 > 正文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公开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1-04-08 18:21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铜川市市级党政机关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实施意见(试行)》等文件精神及相关规定,经报请铜川市人民政府同意,为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区分局市场监管所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9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选聘范围和条件
  (一)选聘范围
  铜川市各级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工作人员(工勤人员除外)。
  (二)报考条件
  报考者应当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组织审核同意后报名,并满足以下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2.个人年度考核均为合格 (称职)及以上等次;
  3.具有2年及以上事业单位工作经历,并满足事业单位招聘相关服务年限规定;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符合公开选聘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聘: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尚在受处分期间的;
  3.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被录用,当次招聘公告或所报考职位有服务期限定,未满服务年限或不符合有关规定的;
  4.尚在新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试用期的;
  5.根据中省市机构改革有关要求,对聘任有限制性规定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选聘工作涉及的年龄计算、学历取得时间及工作经历有关时间计算截至2021年3月31日。
  二、公开选聘程序
  (一)选聘公告
  本次公开选聘在铜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tongchuan.gov.cn)、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tongchuan.gov.cn)发布公告。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1.本次选聘采用现场报名方式,报考者下载公告附件《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公开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推荐表》(以下简称《报名推荐表》),在报名前办结组织审批手续。
  2.报名时间:2021年4月15日至2021年4月21日(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14:30—17:30)。
  3.报考者必须如实、规范填写《报名推荐表》,《报名推荐表》A4纸正反面打印,表格内容及格式不得改动,填表说明不属打印内容。
  4.报考者须本人持有效期内身份证,并携带《报名推荐表》(一式2份,粘贴照片)原件、工作经历举证资料原件、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本人近期2寸免冠正面证件照1张,及选聘岗位具体资格条件要求的相应举证资料,到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区分局(铜川市新区长虹北路新区综治中心) 现场进行报名和资格审查。本次报名不收取报名费。
  5.报考者依据自身条件,对照岗位要求,只能选报一个岗位,多报无效。凡弄虚作假的,取消选聘资格;凡不按时限要求报名的,视为自动放弃。
  6.笔试设开考比例,岗位资格审查通过人数与选聘计划数之比不得低于3:1。达不到规定开考比例的,选聘计划数予以核减或核销。
  7.领取准考证。准考证是报考者参加考试、体检等程序的必须凭证,由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区分局电话通知报考者本人领取发放,未按时领取准考证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命题和阅卷委托具有资质的机构承担。
  1.笔试
  笔试主要测试报考者的政策理论水平、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依法履职能力等综合素质。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笔试环节考生应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接受体温测量,从进入考点至离开考点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核对身份证件时应摘下口罩)。体温正常且“陕西健康码”显示为“绿码”的,方可参加笔试。笔试前疫情防控部门有其他要求的,另行通知。
  笔试时间定于2021年4月24日(星期六)9:00—11:00。考试地点及有关注意事项在准考证上明确,考生自行前往考点考场应试。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含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下同)和准考证参加笔试。
  笔试结束后,按照选聘岗位计划数与应聘人员数1:3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进入面试人员。末位成绩并列的,一并进入面试。
  报考者的笔试成绩、是否进入面试、面试时间地点等情况,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在选聘公告发布网站予以公布。
  2.面试
  面试主要测试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基本素质和综合能力。面试全程摄像录音。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场向考生公布,并由考生复述后签字确认。
  面试时,报考人员需携带本人有效期内身份证、准考证原件。
  3.综合成绩计算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2+面试成绩/2;
  综合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不四舍五入。
  面试结束后,在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面试人员的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及综合成绩。
  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得进入体检。
  (四)体检
  根据综合成绩按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末位综合成绩保留两位小数后如出现并列,顺延小数位确定综合成绩排序;综合成绩并列且顺延小数位后仍完全相同,笔试成绩高者确定为体检人员。
  体检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有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承担。考生对体检结论如有异议,可在接到体检结果通知2个工作日内申请复查。复查只进行一次,体检结论以复查结果为准。未按规定时间到指定地点集中参加体检,视为考生放弃体检。
  因考生放弃或体检不合格形成的缺额,从该选聘岗位参加面试且面试成绩不低于60分的人员中,按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
  (五)考察
  考察工作由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新区分局联合组织实施。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以及与选聘岗位相关的专业素养、业务能力等,并再对应聘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复审。考察不合格的,取消应聘资格。
  因放弃考察或考察不合格形成的空缺,从该岗位参加面试的人员中,按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顺延递补人员进行体检。对体检合格者,再进行考察。
  (六)公示、办理相关手续
  根据考试、体检、考察结果,确定拟聘人员。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和岗位要求,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示拟聘人员名单。公示内容包括单位名称、选聘岗位及拟聘人员姓名、出生年月、学历、专业等情况。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选聘资格。公示中因反映问题影响选聘结果而产生的岗位空缺,不再递补。
  公示期满后,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选聘的人员,由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核发公开选聘结果通知。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区分局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
  三、纪律与监督
  选聘工作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严格按规定程序和办法组织实施。所有参与选聘工作的人员与报考者要严格落实有关回避规定,凡有违反法律法规,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问题的人员,一经查实,依法依纪追究责任,严肃处理。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并公布举报监督电话,自觉接受监督。
  为了维护公开选聘工作秩序,对存在组织参与考试作弊、扰乱报名秩序、提供虚假个人材料及其他有关资料等违纪违规情形的报考者,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终止相关资格和取消聘用,并作出相应处理。
  四、其他事项
  (一)报考人员应仔细查阅岗位资格条件,谨慎选择报考岗位;对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于选聘工作全过程。
  (二)报考人员应提前注册好“陕西健康码”以备笔试前现场查验。
  (三)报考人员请实时关注公告网站有关信息,避免错过相关时间节点的选聘工作。
  (四)本次笔试不指定教材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敬请报考人员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五)考生报名时须提交能联系到本人的电话号码,便于及时联系。因无法与考生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联系方式:
  政策咨询:0919-3185516 
  监督举报:0919-3185932
  附件1: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公开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表
  附件2: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公开选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推荐表

铜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