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 综合类 > 正文

推荐内容

铜川市人社局公布2022年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11-01 10:32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相关规定,现向社会公布下列两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欠薪行为:
  一、铜川积木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铜川积木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康莉,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201MAB24KGD3Y,陕西省铜川市新区朝阳路西段龙记学府城B段商铺二层。
  2021年10月20日,铜川市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该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公司拖欠2名劳动者2021年5月至8月工资合计19619元。
  2022年3月7日,铜川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现场送达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所拖欠的工资,该公司逾期未支付。2022年4月26日,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现场送达行政处理决定书,该公司至今仍未履行。
  如该公司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按要求支付劳动者工资,铜川市人社局将在2023年1月27日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章的规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二、铜川市天成园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铜川市天成园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照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200MA6X61F33L,位于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张郝村张郝小学南300米。
  2022年1月27日,铜川市人社局接到投诉,反映该公司存在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该公司拖欠16名劳动者2021年2月至2022年4月工资合计257534元。
  2022年6月7日,铜川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现场送达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所拖欠的工资,该公司仅向1名劳动者结清工资4145元,剩余15人共计253389元工资逾期仍未支付。2022年6月30日,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现场送达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剩余工资并加付赔偿金,但该公司至今仍未履行。
  如该公司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又不按要求支付劳动者工资,市人社局将在2023年3月31日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第五章的规定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