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 综合类 > 正文

推荐内容

关于开展“讲述我的创业故事”云分享主题展评活动的通知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9-20 17:34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区县人社局,新区人社局:
  为了充分挖掘铜川市典型创业人物及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全民创业热情,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举办“讲述我的创业故事”云分享主题展评活动,以铜川创业者昂扬奋发的精神风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9月21日—10月21日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创业在铜川
  三、活动安排
  (一)第一阶段:故事征集期(9月21日—9月29日)
  在全市范围内征集创业者群体中极富感染力和影响力的创业守业故事,鼓励和激发全市人民的创业精神和创新基因。
  (二)第二阶段:评委海选期( 9月28日—9月29日)
  由承办方聘请专家组成专业评审组,对征集来的海量作品进行海选,决选出 30 人入围公示投票名单。
  (三)第三阶段:网络投票期(9月30日—10月7日)
  在网络专题投票界面为每一位参与者搭建个人创业故事展示及投票界面,在微信端进行公开社会化网络投票,并最终决选“三牛”精神、奋发励志、勇于开拓三个奖项7名获奖者。
  (四)第四阶段:广泛宣传期(10月8日-10月21日)
  全媒体宣传优秀创业典型案例。
  四、征集内容
  评选内容由“创业语录+短视频”两部分组成。
  创业语录:每一位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大多经历过各种各样的磨砺,面对创业过程中的困难,每一位创业者都有着独属自己的深深感悟。为此,创业语录可以是创业经验,亦可为经营之道,或者是心得体会。(要求:120 字以内)
  创业故事短视频:创业者以企业为场景,面对镜头讲述或以情景剧形式还原其创业过程中感人肺腑的成长故事、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及取得的成绩等。(要求:文件规格1080P,时长不得超过 180 秒,文件大小 300MB 以内,文件格式 MP4)
  五、征集方式
  1.区县推荐:各区县人社局分别推荐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带动就业能力强的优秀视频作品不少于 5 个。
  2.社会征集:参选创业者可通过邮箱自行投稿。
  六、注意事项
  1.参赛创业者需填写《“讲述我的创业故事”云分享主题展评活动报名表》并与视频作品在规定时间内一同发至投稿邮箱。
  2.请各区县高度重视,广泛宣传本次活动,鼓励我市广大创业者积极参与。
  联系人:支玉蕊   15721996652
  邮  箱:915118930@qq.com
  附件:“讲述我的创业故事”云分享主题展评活动报名表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9月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