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 综合类 > 正文

推荐内容

致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4-12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外出务工的乡亲们:
  您好!你们辛苦了!家乡人民时刻都在挂念着你们。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爆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共同守卫家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对在外务工的铜川籍乡亲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少外出,重防护。新冠肺炎变异病毒来势汹汹,请您务必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尽量减少外出聚集活动,时刻树立“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在外务工期间,请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少串门、不聚集、戴口罩,自觉保持1米的安全社交距离,不要让家乡的亲人担心。
  二、非必要,不返乡。返乡路途情况复杂,易发生新冠病毒交叉感染。倡导大家非必要不返铜,遵循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尽可能不返乡,减少旅途感染风险。
  三、需回铜,先报备。因特殊原因确需返铜的,务必在返回前72小时开展两次核酸检测和抗原快速检测,两者均为阴性的,于返铜前至少24小时向抵达地所属村(社区)报备,接到允许返回信息后方可启程。市区(县)将组织“团进团出”,不允许未经报备或组织私自返回。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广大外出务工人员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只要我们心手相牵,团结一心,一定会赢得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