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通告 > 综合类 > 正文

推荐内容

关于公布2020年第三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通告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0-09-27 11:49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相关规定,现向社会公布下列2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一、铜川金裕隆酒店用品有限公司使用童工案
  铜川金裕隆酒店用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孙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91610201MA6X827793,位于铜川市新区金鼎路A-8号。
  2020年4月8日,市人社局在查处铜川金裕隆酒店用品有限公司无故拖欠劳动报酬案件时,发现该公司招用一名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从事送货工作,违反了《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第二条第一款的规定。
  2020年4月14日,市人社局对该公司处以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西安天杯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西安天杯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天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10136MA6W0WE38G,位于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北辰大道浐灞1号4幢11401。
  2020年6月29日,王益区人社局接到劳动者投诉,反映西安天杯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
  经查,西安天杯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承包铜川市食品总公司棚户区改造工程B座项目时,拖欠78名劳动者2020年3月至6月劳动报酬178.8万元。2020年7月3日,王益区人社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责令改正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2020年7月10日,王益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2020年7月20日,该公司将所拖欠的劳动报酬全部支付完毕。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