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铜川新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照金纪念馆入选国家烈士纪念设施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铜川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6-09-23 08:34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公布了第六批96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单,其中陕西共有4处设施,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成功入选,也是我市首个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 
  据了解,目前全国共有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4200多个,是宣扬弘扬烈士精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场所。 
  照金纪念馆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共有两层展厅,一层为序厅、主展厅;二层为陕甘边革命英雄纪念展区,开设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专题展区。自2013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参观学习人数累计达252万余人次,平均日接待量约2400余人次,接待团队13000余批次。先后被授予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综合教学基地的称号,被团中央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被国家行政学院授予“公仆意识教育现场教学点”,被中省市10多家大中专院校、单位列为共建教学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照金纪念馆充分挖掘和发挥红色资源,形成了以党员干部、青少年等为重点的系列教育模式,现成为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观光旅游的综合性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