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铜川新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宜君汉阴将共同打造南北姊妹梯田生态博物馆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铜川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6-06-06 08:07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日,在2016中国汉阴荷香旅游季启动仪式上,宜君县和汉阴县《共同打造汉阴凤堰古梯田与宜君哭泉梯田姊妹梯田生态博物馆》合作协议成功签署,正式开启了宜君汉阴两地区域合作新篇章,双方将联手共建陕西南北姊妹梯田生态博物馆。
  汉阴和宜君分处陕西南北,地形地貌及梯田耕作方式不尽相同,一个蕴藏着秦巴汉水的灵动,是远古农耕文化的活化石;一个彰显着黄土高原的雄浑,是现代农业技术的新典范。宜君哭泉梯田雄踞于关中通往陕北的管钥之地,汉阴凤堰古梯田镶嵌在巍峨的秦岭、巴山腹地,位居陕西的两个梯田群落一南一北、一水一旱,各有千秋。
  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形成一个共同体,重点在旅游宣传、资源配置、线路设计、联合营销、日常管理、信息交流、旅游产品开发等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挖掘汉阴凤堰古梯田、宜君哭泉梯田的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建立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将两县的梯田生态博物馆建成陕西南北两颗璀璨明珠,力促融入更大的区域旅游合作圈,推动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