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社会保障卡将广泛用于国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编辑:刘一帆 来源: 人社部 发布时间:2019-08-06 09:45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印发《关于做好在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中推广应用社会保障卡的通知》,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在人社部门组织实施的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中推广应用社会保障卡,具体内容为: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网报系统中支持社会保障卡作为有效身份证件报名。自2019年下半年起,报考人员可持有效居民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作为身份证件进入考场,按照资格考试有关规定参加考试。各地人事考试机构可结合当地电子社会保障卡推广应用情况,积极探索使用电子社会保障卡,为报考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具体以各地区发布的资格考试规定为准。
  社会保障卡不仅在资格考试领域有应用,在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也都具有很多应用,为群众提供了本地异地、线上线下“一卡通”便捷服务,是一张群众身边的便民卡、贴心卡。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以养老保险和人事考试等业务为重点,进一步扩展社会保障卡应用范围,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报考人员可及时关注各地区发布的资格考试规定,按照规定持社会保障卡参加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