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扎实推进巡视考核反馈问题整改 确保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6-21 08:34 浏览次数: 字体:
  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日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年度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广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副省长魏增军、方光华,省政协副主席王卫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巡视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年度脱贫攻坚计划完成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脱贫攻坚有关政策细化完善、退出标准修订完善、有关财政资金政策调整、扶贫项目招投标管理等意见。
  胡和平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啃硬骨头打硬仗上,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以滚石上山、攻城拔寨的劲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扛起政治责任,聚焦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把握政策标准,抓好措施落实,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胡和平要求,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紧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持续落实“五个一批”举措,完善政策体系,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饮水安全,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力度,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做好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要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要求,实施最严格的考核评估,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