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我省深化国有企业工资分配制度改革

编辑:刘一帆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19-03-08 08:47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5日,省政府召开政策例行吹风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现场解读《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国有企业工资决定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改变了过去国有企业工资总额增长只同经济效益指标挂钩的办法,进一步完善了工资与效益同向联动的机制,即企业经济效益增则工资增,企业经济效益降则工资降;明确对国有企业全面实行工资总额预算管理,由企业按照国家和我省收入分配有关政策要求,自主编制工资总额预算方案,进一步赋予企业更大的内部分配自主权;提出构建政府部门宏观指导、出资人监督管理、企业自主决策的三位一体管理调控机制,更好地发挥政府对国有企业工资分配的宏观指导作用。
  吹风会就《实施意见》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有关专家表示,要完善相应的监管机制,逐步克服国有企业再分配过程中因为产权制度缺失、有效机制缺失而导致的过度分配问题,进一步促使我省国有企业分配公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