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陕西省启动2019年全省春风行动

编辑:胡桢 来源: 省人社厅 发布时间:2019-02-18 16:20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5日上午,陕西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在铜川市新区阳光广场正式启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副巡视员刘明陆,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李军,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宏伟、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何存贵、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永乐、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党洁、铜川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严维佳、陕西省商务厅、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等相关领导参加了当天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省上为8家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和铜川10名就业创业脱贫明星进行授牌颁奖。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现场招聘活动,来自苏陕两省的19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近11838个就业岗位,适合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岗位11471个,其中江苏省共组织81家优秀企业参会,提供7492个就业岗位,涉及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建筑交通、电子通讯、餐饮娱乐等众多行业和工种,供广大求职者就地就近就便与用工单位直接对话、自主交流、双向选择,为供求双方搭建了互利共赢的就业平台。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宣传区、招聘区、就业创业服务区、就业扶贫成果展示及职业指导区4个功能区域,为广大农村劳动者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信息、技能培训信息、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创业指导等“一对一”的免费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当天活动先后有8000余人进场咨询洽谈,2200人进行了求职登记。1080人达成了就业意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5人,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统计,全省计划举办的501场招聘会中,春节前已举办43场。春节后有458场招聘会相继召开。其中有374场招聘会(占总招聘场次的75%)将要走进各地乡镇、街道办、社区、室外广场、车站、厂房等人员相对密集区域,为广大劳动者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就业服务,使广大劳动者和用工企业实现更精准的对接。2019年全省的春风行动较往年相比,更加突出就业扶贫、苏陕劳务协作和返乡创业。全省各地举办的春风行动招聘会中,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占到13%,苏陕劳务协作专场招聘活动占14%,2019年有务工经历有创业意愿人数和2018年相比,约有5%的增长。同时,各地还将普遍开展“劳动最光荣、幸福靠奋斗”主题宣传活动,选树一批贫困劳动力脱贫致富典型,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