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2018年金秋招聘月活动开展在即

编辑:胡桢 来源: 人社部 发布时间:2018-09-29 15:09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时节是用工旺季,为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高峰期招工稳工问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将于10月在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开展2018年金秋招聘月活动,为各类企业和劳动者提供招聘服务。
  本次活动为期一个月,以“促进供需匹配、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以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以及去产能企业下岗职工、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分流转岗职工为主要服务对象,重点开展以下活动:一是多渠道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广泛收集岗位信息,加强信息审核,扩大发布范围。二是加强对重点企业用工指导和咨询服务,引导企业职工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招聘针对性和用工稳定性。三是开展多样化招聘活动,既组织行业性、专业化专场招聘会,又同步开展线上招聘,支持产业园召开专场招聘会,联合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提供招聘服务。四是大力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加大落实力度,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相关就业扶持政策。五是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引导企业知法守法。
  活动期间,各地有关部门将加强协调配合,引导供求双方积极参与,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活动,提供多样化就业服务。同时,中国公共招聘网将设立活动专栏,发布岗位信息和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