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张义珍副部长出席第107届国际劳工大会并发言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06-06 08:5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出席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第107届国际劳工大会,并以“消除性别差距确保女性获得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题做大会发言。
  张义珍指出,消除劳动力市场中的性别差距、确保女性获得更充分更高质量工作是当前各国面临的重要任务。中国政府将男女平等作为基本国策,高度重视女性就业工作,女性劳动保护制度不断完善,女性就业质量和结构不断改善,妇女社会保障覆盖面不断扩大。中国政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优化妇女发展环境,提高妇女社会地位,推动妇女平等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平等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平等享有改革发展成果。
  张义珍表示,各国政府应根据国情,综合施策,持续推进工作中的性别平等目标。为此,张义珍提出三点建议:第一,持续扩大妇女的就业渠道,确保妇女平等获得就业机会,支持和帮助妇女成功创业;第二,持续加大对妇女的教育培训力度,破除针对妇女的行业和职业偏见;第三,持续保障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完善和落实促进男女平等的法律政策,支持国际劳工大会制定关于工作场所暴力和骚扰的公约和建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