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人社部党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胡桢 来源: 人社部 发布时间:2023-03-17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抓好贯彻落实提出要求。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晓萍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审议通过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修正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顺利实现国家机构和政协机构组成人员的新老交替,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会议认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论述、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深刻阐述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心任务,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完善分配制度、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兜牢民生底线等提出重要要求,为做好人社工作提供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深化机构改革任务决策部署,稳步有序实施,确保落实到位。要全面准确把握人社领域目标任务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系统谋划、扎实推进,大兴调查研究,强化风险防控,认真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人社贡献。
  人社部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驻部纪检监察组、部属各单位负责同志,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