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 正文

推荐内容

我省“秦创原”首次亮相全国创业就业服务 展示交流活动

编辑:胡桢 来源: 陕西省人社厅 发布时间:2021-10-20 08:39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4日至16日,由人社部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我省共组织西安、铜川、西咸新区等3个城市,以及西岐名吃美食师、蓝田厨师、武功绣娘、旬阳建工、紫阳修脚师等5家劳务品牌参加。其中,西咸新区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项目参展,这也是“秦创原”首次在人社部组织的全国性活动上亮相。
  本次活动以“创业展宏图,劳务铸品牌”为主题,集中展示优化创业就业环境,打造劳务品牌方面的创新实践及工作成效,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分为主题展示和专项活动,主题展示包括城市创业和劳务品牌两大展区,集中展示全国92个城市和146个劳务品牌。专项活动包括城市创业主题交流、劳务品牌交流研讨、就业领域专家研讨、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交流4项交流活动,劳务品牌对接、创业资源对接2个洽谈会,以及“筑梦创业”大讲堂和“双创喜乐汇”吉林地方特色活动。
  在城市创业展示区,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展区通过视频、展板和宣传材料详实介绍新区及各新城丰富多样的就创业服务工作,展现了新区人社部门依托全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的先导优势,以“人才链”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的创新型就业创业服务模式成果,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机构、创业者和参展单位前来咨询洽谈。
  西咸新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被活动组委会评为“城市创业精品展示项目”奖。西安、铜川荣获“城市创业优秀展示项目”奖,紫阳修脚师、旬阳建工、武功绣娘被授予就业带动类劳务品牌,蓝田厨师被授予行业引领类劳务品牌,西岐名吃被授予地方特色类劳务品牌。同时,在中国劳动保障报组织开展的“百家劳务品牌”网络评选活动中,我省“西岐名吃”“蓝田厨师”入围前20名,荣获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我最关注的劳务品牌”称号。
  近年来,陕西省人社厅高度重视劳务品牌的培育、建设和发展工作,以打造特色劳务品牌为抓手,促进劳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强化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为手段,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不断加大扶持力度,目前已培育劳务品牌50余个,累计带动转移就业80余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