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等部门联合深入困难企业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调查工作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9-08-22 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铜川市关于申请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返还审核程序,近期,我市人社局、财政局、发改委、工信局四部门联合对全市第一批上报的45户困难企业进行实地调查。
  8月12日至16日,市人社局等部门分为两组对申报的45户企业进行了实地调查,调查采取实地考察、现场座谈、查看财务报表资料等方式进行,对企业近年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进行全面了解和深入调研,重点围绕企业是否面临暂时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是否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企业2018年度资产负债率、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及2018年以来亏损情况是否符合申请困难企业稳岗返还条件、2018年度裁员率是否符合比例等情况做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在调查审核过程中,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做好负责的审核内容调查工作,并形成调查工作建议,为稳步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奠定坚实基础。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充分体现权利义务相对等,政策执行的公平性,将符合条件的所有企业纳入享受范围,失业保险惠企政策为企业减轻缴费压力,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对稳定我市企业职工队伍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