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铜川市开展2019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周暨创业成果展示活动 已有83家企业入住铜川创业大街

编辑:刘一帆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9-05-28 17:0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8日上午,由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铜川创业大街管理有限公司、西安蒜泥众创空间有限公司承办的“青年聚力· 铜创未来——2019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周暨铜川市创业成果展和创新创业面对面”活动开幕式在铜川新区创业大街举行,铜川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市职业技术学院、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各区县相关领导以及创业大街入驻企业代表和客商等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83家企业及相关创新创业机构入驻铜川创业大街。
  开幕式上,西安蒜泥众创空间有限公司创新创业板块负责人靖锋代表承办方介绍了活动相关情况。他说,本次活动从5月28日~30日举办,将紧扣“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主题,动员铜川市各方力量开展成果展示、文化传播、创业辅导等系列活动,深入宣传贯彻双创政策、展示双创成果,全面掀起双创热潮,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激发大众智慧和创造力,汇集发展新动力,促进初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活动致力于打响铜川创业大街的知晓度,聚集人气展现创业大街的新形象,进一步营造铜川新区乃至全市青年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激发创业热情,推动全民创业,服务青年成长发展。
  接着,与会人员观看了铜川同人科技公司带来的无人机空中特技表演、机器人集体舞蹈表演,高科技的节目使人耳目一新,充分感受到科技飞速发展带给人们的视觉冲击和生活影响。
  铜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马新民宣布铜川市创业成果展开幕。与会嘉宾随后参观了入驻企业创业成果展及蒜泥空间。
  据了解,本次双创周活动主要由青年创客培育成果展示、蒜泥大讲堂、创新创业面对面等三大活动板块组成,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为大家提供不同方向、不同感受的全方位体验,一方面充分体现铜川市创新创业的活力,以及活跃的创新创业氛围;另一方面为大街激发人气、营造商气,更好地服务双创事业,完美链接创业者的工作、生活、娱乐和社交,帮助更多创业者实现梦想,营造新一波铜川创新创业潮。
  青年创客培育成果展示活动通过情景式、体验式、互动式等方法,运用声、光、电、影、图、实物等元素,充分展现出入驻企业的技术、装备、产品、业态、人才、环境的形象、概念和实体内涵,将铜川打造创新之城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全面展现出来,在全市营造出更加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
  5月28日下午~29日,铜川创业大街将举办“西铜联动——双创资源对接交流会”及“新消费、新零售、新机遇创新创投沙龙”“新商业模式与资本创新高端企业社群沙龙”及“蒜泥大讲堂”等活动,邀请相关创业专家,为大家带来创新创业学习管理相关知识,广泛宣传双创工作新举措、阐释双创政策、交流双创成果,总结经验,促进合作与交流。
  5月30日举办的创业面对面系列活动中,让参与者进一步了解创新创业理念,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念,为创业者打造干货类,为初创企业在创业阶段提供系列帮助,用丰富多样的活动内容,打造一个理念一致、沟通衔接无障碍的创业者乐园。同时,创业项目分享、经验交流,拓展你的企业人脉、提高你的社交能力,达到资源对接。面对面活动还连接知名企业家、先锋创业家与铜川创业者做线下知识与最新资讯热点主题分享,保持大街创新创业热度,规模培育创业者。让企业在创业路上更顺利。
  据介绍,铜川创业大街由铜川市政府主导,市人社局实施,蒜泥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铜川创业大街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位于新区朝阳路与光明路交会处核心位置,可享受结合线上线下资源,一站式服务创业者。该大街建筑面积1.4万㎡,商业配套6800㎡,设立了100个开放式工位和42个独立创业空间,可容纳创业就业1500余人,均配有多种规格会议室、商洽室、休闲区 、路演区 、健身区、冥想区等,空间还提供最新最快的资源匹配,对优质项目进行加速孵化。
  街区可承担成果展示、商务洽谈、项目路演、创业培训等功能,通过对接政策、科技资源、资本市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帮助入驻企业实现产业化发展,推动高新科技产业的转型升级。同时,对入驻企业物业、空调、电梯、公共区域、清洁费、宽带等费用全免。
  据了解,截至目前,铜川创业大街已入住企业及相关创新创业机构83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