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印台区积极开展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02-27 10:42 浏览次数: 字体:

  春节过后,印台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立即开展2019年度待遇领取人员资格认证工作。
  为了加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的管理,确保基金安全运行,从源头上杜绝冒领超领现象,从2019年1月至6月,印台区失业和农村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对印台区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15478人开展认证工作。
  为了进一步做好印台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分为两组,分别到各乡镇、街道办进行走访摸底,对各个村组、社区的网格员开展“陕西人社”、“铜川人社”APP的资格认证模块培训,建立微信群集中管理负责资格认证的网格员,做到问题反馈实时处理,资格认证不遗漏一人,认证结果真实有效。
  近年来,资格认证工作为确保基金安全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同时认证方式也更具人性化,从以往的指纹认证到现在的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的运用,不仅方便了办事群众,破除了群众办事难的问题,更是提高了人社部门的服务力、公信力。(文/刘倍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