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医保中心举办全市医保智能审核系统线上操作培训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9-01-10 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全面推进全市医疗保险审核监管工作,由泰康牵头研发的医保智能审核软件经前期测试于1月1日正式进入运行阶段。为确保智能审核系统的顺利应用,元月8日市医保中心邀请泰康公司工程师等相关技术人员对我市医保智能审核系统进行了线上实际操作培训,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及经办机构负责医保结算和监管工作的人员约16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医保智能审核系统中涉及的“四大目录”知识库、循证医学转化知识库以及我市医保政策等审核规则,重点对各种医疗行为在智能审核、人工初审、人工复审、专家审核和各级经办稽查部门终审各流程环节审核的依据及疑似违规现象,明确了定点医疗机构确认违规案件、申诉案件的申诉时间及申诉案件在系统内需上传的举证材料。培训现场,系统开发工程师对定点医疗机构各业务人员进行了“手把手”线上实际操作培训,并就人工复审和专家审核阶段申诉的时限把握和资料上传进行疑问解答。
  培训期间,参会人员认真学习,积极提问,展现了勤奋严谨的学风,奋发进取的精神,达到预期目的。通过培训,提高了各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对医疗保险政策的理解,以及对智能审核系统及审核规则的认识,为后期加强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精细化管理,促进定点医疗机构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控制不合理医疗费用增涨,进一步提升医保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