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2018年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评查及信息化工作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12-28 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6日,市人社局召开2018年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评查及信息化工作会,各区县人社局仲裁院院长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耀州区人民法院新区审判庭法官、兼职仲裁员作为案件评析人对具体案件进行了评议。
  会上,各区县就2018年仲裁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研讨、经验交流。6名评查人员通过现场查看、发现问题、总结反馈等方式,对2018年市、区县办理的仲裁案件从立案条件、仲裁庭组成、案件事实、案件证据、办案程序、法律运用、仲裁文书、案卷装订及归档等进行逐项点评和评比打分,指出了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会议要求,办案人员要善于学习,要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政策和规定吃透摸清弄懂,按照办案要求、办案规则规范操作。对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要善于分析、及时总结,形成可推广的经验,有效地提升仲裁员的办案能力和水平,极大地推动调解仲裁工作迈上新台阶,进一步维护全市劳动人事关系的和谐稳定。 (文/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