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三秦都市报:铜川创业大街今日试运行

编辑:胡桢 来源: 三秦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12-28 11: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打造铜川“双创”升级版,今年以来,铜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投资5500万元建成了“创业创新综合体”铜川创业大街,同时投资5600万元配套建设了156套人才公寓,为入驻高端创业人士解决居住问题。12月27日,三秦都市报记者在铜川市人社局了解到,铜川创业大街于12月28日试运行。
  位于铜川新区朝阳路与光明路交会处的创业大街由铜川市政府主导,市人社局组织实施,铜川创业大街管理有限公司运营。铜川创业大街建设致力于打造铜川“双创”标杆,建设立足铜川、辐射全省的前沿技术创新中心、新兴产业孵化平台、青年创客培育基地。铜川创业大街以“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多业态、开放式”为运营核心,涵盖共享办公、创客咖啡、项目路演、科技智能、文化原创、生活休闲等功能,是一个全要素的“双创”空间。创业大街设立了300个开放式工位和50个独立创业空间,可容纳创业就业1500余人。
  创业大街通过建设“创意商业体验区”和“创业生活配套区”,整合铜川当地旅游、民俗、文化资源,纵向开发相关文创衍生品,开展路演、临展、公开课等活动,树立铜川特色文创品牌。创业大街可承担成果展示、商务洽谈、项目路演、创业培训等功能,通过对接政策、科技资源、资本市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帮助入驻企业实现产业化发展,推动高新科技产业的转型升级。(记者 崔战雄 王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