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勇于担当 高效务实的劳动监察人——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快速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12-19 11:5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4日,新区碧桂园翡翠公馆工地上,人头攒动,100多名农民工在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的帮助下,拿到了被拖欠的147.51万元工资。当农民工兄弟们拿到血汗钱时边签字边激动的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为了我们你们付出了艰辛努力,我们不会忘记你们,农民工的贴心人。”“感谢政府,感谢劳动监察!”这是铜川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便民、高效、务实履职、快速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又一典型案例。
  12月3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到农民工投诉称,铜川市新区碧桂园翡翠公馆(以下简称碧桂园)建设项目涉嫌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
  市人社局领导高度重视,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立即召集新区管委会等单位,放弃周末休息,冒严寒深入工地,经过数日调查、协调,查明:碧桂园项目总包企业为陕西文昌水利水电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昌公司),总包企业与劳务公司陕西凯凯劳务工程有限公司,双方无劳务分包合同。文昌公司在与凯凯劳务公司施工过程中存在合同纠纷,总包企业文昌公司在凯凯劳务公司施工中途要求其退场(停止施工)。双方在工程款结算过程中存在争议导致工程款未能及时结算,涉及5个班组100余名农民工被拖欠工资。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经过努力,于12月6日促使相关单位终于达成支付协议,于12月14日,将被拖欠的147.51万元工资足额发放到农民工手中,让农民工朋友领到钱回家过年。(文/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