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铜川日报:全市建设工程领域开展“双管制”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11-23 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主持召开贯彻落实省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会议精神专题会,安排部署全市建设工程领域开展“双管制”专项行动工作,各区县政府、新区管委会、市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市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人社局通报了全市建设工程领域落实劳动用工实名制和农民工工资银行专用账户管理制工作情况,各区县政府、新区管委会、市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对下一步保障农民工支付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严维佳强调,这次在全市范围开展建设工程领域为期1个多月的“双管制”专项行动是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重要抓手,也是确保2020年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重要举措。严维佳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明确分管领导,落实专人负责,制订详细方案,周密部署、扎实开展,按期完成目标任务,确保全市建设工程领域实现“双管制”全覆盖。二是加强协同联动。要发挥住建部门的主渠道作用,“双管制”要集中落实,集中办理,专用账户要限期设立。对于“钉子户”要发挥环保、安监、工商、税务、银行等职能部门作用,采取综合措施。住建部门要及时督促,尽职尽责,促使建设项目落实,政府投资项目要率先实现“双管制”。各相关银行要开通绿色通道,随到随办。要建立起严格的“双管制”管理台账,有效监督“双管制”的运行和银行专用账户使用,确保银行专用账户安全运行,对建立“双管制”花名册,银行专用账户逐一核准。三是加大明察暗访。市政府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将不定期组织对区县和市级相关部门开展重点抽查、专项督查,对不作为、慢作为、工作组织不力的,将严肃问责有关单位及相关人员的责任。(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