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益区“五有”实现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档案管理规范化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10-10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养老保险档案管理规范化,不断提高参保单位和参保个人权益详实率,确保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费用征缴、待遇核发等业务工作接续开展。近日,王益区邀请区档案局业务骨干,为全体干部开展档案业务培训。
  区档案局业务骨干围绕培训干部提出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来档案的留存“杂”、归档保管“难” 、资料繁复“多”等 5类 12个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与参训人员就档案收集的7项程序进行了交流,大力引导培训人员牢固树立“五有”工作思路,即,建档有规定、数据有依据、格式有要求、查阅有制度、归档有时限,切实推动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走向规范化。
  截至目前,王益区共整理档案49卷833件,其中社会保险管理类25卷203件、社会保险征缴类5卷485件、养老保险待遇类19卷145件。(文/白云、李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