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10月例会强调:对标赶进度 提炼出亮点 持续抓作风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10-09 08:43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8日,国庆节刚一收假,市人社局立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10月份例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情况,强调要对标赶进度,挖掘提亮点,持续抓作风,让人社系统各项工作实现追赶超越、争先进位。局机关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近期市纪委通报的几期典型案例、传达了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会议精神,随后各科室运用PPT,简明扼要总结了9月份工作,安排部署了10月份工作。
  会议强调,第四季度是全年工作的拔寨收官阶段,是实现全年追赶超越目标任务的关键冲刺时期。市纪委近期通报的几期典型案例释放出强烈信号,越往后执纪越严,也为人社干部立规矩、敲警钟、强责任。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为新时代人才振兴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
  会议要求,一是抓对标赶进度。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对照省市追赶超越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市政府会议确定事项和分解任务清单,逐项梳理,查漏补缺,倒排时间逼进度,细化节点保落实,对上沟通协调,对下抓好落实,集中力量抓重点,攻难点,求突破,赶进度,分析原因,弥补“短板”。夯实责任,传递压力,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对考核结果严格按照考核细则的相关规定,实行责任追究,确保全年各项目标圆满完成任务,力争实现考核格次争先进位。二是抓提炼出亮点。要认真总结经验,突出亮点特色,将就业创业、就业扶贫、社保改革、人社“最多跑一次”等工作进行总结,加大对原创性成果的包装,推出有特色亮点的工作典型,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展现我市人社事业发展的优秀成果,给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能推广、可借鉴的经验。三是抓落实出成效。要围绕全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调查摸底新开工项目人才需求,通过网站、报刊等渠道,推送用工信息。举办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企业岗位,为企业输送人才,做到为求职者、为企业精准服好务。就业扶贫工作要巩固扶贫成果,以增强贫困劳动力竞争力,促进转移就业增收为目标,完善就业扶贫政策措施,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就业服务,打赢打好全市就业脱贫攻坚战。四是抓持续强作风。近期出台的新《条例》是制度治党推陈出新的又一“力作”。人社干部要以近期市纪委通报案例为镜、引以为戒,廉洁自律。监察室、人事科要持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和重点抽查,最大限度地发现和惩治各类“四风”问题,选取“四风”问题和责任追究的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地通报曝光,切实起到通报一事规范一域、通报一人震慑四邻的作用,促使人社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真正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人社环境。(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