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市召开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政策宣传推进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18-05-21 09:58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8日,我市召开铜川市失业保险援企稳岗集中发放暨“护航行动”政策宣传推进会,全市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和相关企业共50余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关于贯彻落实人社部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我市2018年援企稳岗补贴审核发放情况,邀请了陕西陕煤铜川矿业有限公司、西安重装铜川煤矿机械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就如何使用好援企稳岗补贴资金、如何促进企业发展、如何稳定就业岗位作用向大家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我市援企稳岗工作经历了,从申请试点城市,构建起失业保险保障生活、促进就业和预防失业“三位一体”的制度体系到执行国家统一的多元化新稳岗政策,不断扩大覆盖范围,截至目前,共累计为全市1735户次参保企业发放稳岗补贴3.7亿元,惠及职工25万人次,充分发挥了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的功能作用。
  会议强调,各参保企业要增强大局观念,主动将自身发展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切实保障职工权益,不断增强社保缴纳意识,减少社保费用拖欠,这不仅是企业对职工负责的表现,更是企业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社会持续前进应尽的责任。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应积极深入企业调研,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落实各种惠企惠民政策,切实发挥失业保险功能作用,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保持就业相对稳定,努力为我市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维护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文/李顺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