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铜川日报:失业保险助力技能提升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14 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通讯员 于海燕)自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政策以来,市失业中心高度重视失业保险技能补贴促进技能人才提升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有107名企业参保职工享受此项政策,补贴金额18万元。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市失业中心结合工作实际,明确了全市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的工作职责,对办事流程、申报条件、服务事项进行精简优化,全面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做好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审核发放工作。为方便群众,我市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在窗口受理技能提升补贴业务的申请,每月统一在市人社局网站进行公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接受监督,保证基金安全运行。
  市失业中心按照“强服务、提效能、树形象”的总要求,积极落实惠民政策,先后到30户企业实地向企业和职工发放宣传资料进行政策解读,并利用微信、网络平台、报纸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实现了全市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网上申报经办功能,使符合条件的职工均可登录市人社局官网直接申报,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提升了服务水平,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
  实施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这不仅是破解人力资源市场结构性矛盾的重要举措,还将有利于在增强就业稳定性的基础上,从源头上预防失业和促进就业。同时,通过政策效应,引导职工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和职业转换能力,调动企业职工学习技能的积极性,鼓励高技能人才不断提高职业资格水准,树立职业荣誉感,在全社会营造出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工匠精神”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