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益区印台区积极开展全民参保政策宣传

编辑:刘一帆 发布时间:2018-04-09 08:34 浏览次数: 字体:
  王益区人社局、印台区人社局在推进全民参保计划工作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王益区人社局一是组织大型现场咨询活动。共接待咨询20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宣传袋400多个;二是采用新闻媒体宣传。通过手机发送社保政策短信、微信、微博20余条,引导参保群众通过网站、微信、支付宝和自助服务终端机等互联网自助参保缴费;三是组织基层宣传。集中对各镇办社保所、社区协管员和网格员进行了政策培训,并在业务经办大厅设立咨询服务台,开展现场咨询、业务受理、发放宣传资料等;四是接听解答热线电话。组织业务骨干组成咨询团队,在线解答各类12333来电问题,1000多次咨询来电均得到满意答复。 
  印台区人社局组织开展了以“全民参保”为主题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宣传活动,区、镇(街道办)两级同时开展集中宣传。分会场活动由各镇(街道办)举办。 
  印台区主会场活动在区政府广场举办。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围绕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保险等有关社会保险的参保条件、缴费、享受待遇、参保手续等热点问题向群众进行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