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共创苏陕招聘路 携手聚力促振兴 亭湖-印台2023春季“红石榴就业行动”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3-03-22 09:37 浏览次数: 字体: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苏陕协作搭金桥,促进就业助增收。迎着初春乍暖还寒的天气,3月17日上午,印台区民宗局、人社局和亭湖区民宗局、人社局联合在印台区政府广场举办了亭湖-印台2023春季“红石榴就业行动”专场招聘会,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郁荣同志,印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新华同志和印台区、亭湖区两地民宗局、人社局相关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与招聘企业和求职者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用工和就业情况。
  此次招聘会旨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农民工就业增收,持续深化苏陕对口劳务协作,全力满足各类人群的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人才需求,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搭建更为广阔的求职招聘对接平台,以扩大稳定就业,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促进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多群体转移就业。
  活动现场,来自亭湖区和本地30多家优质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600余个,涉及酒店餐饮、鞋服加工、电子制造、快递服务、市场营销等多个行业。区人社局和参会企业向广大求职者免费发放宣传资料,介绍政策和服务项目,提供岗位推介、维权服务和法律咨询。
  据统计,在“亭湖-印台2023春季‘红石榴就业行动’专场招聘会”活动中,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多份,进场550人次,接受政策咨询230余人次,求职登记115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4人。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更是人社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赶集式”招聘会也是印台区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是人社局坚持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发展,落实省、市、区稳就业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深度推进苏陕劳务协作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印台区将继续通过此类活动载体,发挥苏陕劳务协作作用,聚焦重点靶向发力,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推动两地劳务协作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印台高质量发展,实现群众充分就业贡献力量。(文:王佳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