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小平台大作用 打造铜川新名片——铜川市零工服务中心为民提供暖心服务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3-02-21 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铜川市人社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统筹社会资源、结合实际情况,打造全省首个零工服务中心,通过搭建线上线下用工服务平台,规范整合零工劳务市场,破解零工市场秩序乱、环境差、信息不匹配、渠道不透明等难题,为灵活务工人员与用人企业、个体雇主搭建双向对接平台、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让暖心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灵活务工人员 足不出户找活干 出了家门就上班
  “好好好,你稍等,我马上出发去你们小区。”瓦工师傅孙根战洋溢着笑脸走出了铜川市零工服务中心,“最近平台和群里的活儿特别多,现在已经排到三天以后了。”
  孙师傅介绍说:“这个平台上只要发布用工需求我立马就能看到,工作人员还给我们建了个群,像我这种文化程度不高,不会操作小程序的,也可以直接在群里找活干了。之前在马路市场都是主家来了挑工人,现在我们也可以挑主家了,我连着三天都在我家附近干活,中午还能回家吃饭。跟我一块干活的还有富平和淳化一带的人,他们现在不用天天骑车过来等活了,平台和群里要人,他自己从家里就出发了,真是特别方便。感谢政府组织的这个平台,一个月在家门口就能挣五六千,再也不用去外地进厂打工了。”
  用人企业 及时方便快捷 用工招聘不再难
  不光是零工就业人员,用人企业也能享受到平台带来的便捷服务。铜川优然牧业负责人说:“以前招聘只能通过发朋友圈小范围传播,或在网上发布信息,但是这种方式招聘文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时还有效果,招聘部分技术含量低的工种就好像失灵了,常常一条招聘信息发布出去,就会石沉大海半个月都没有回应。自从有了零工服务中心,他们通过‘铜川有活儿’线上推广+线下推荐模式,建立了灵活就业微信群,一下子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只要用工消息发出当天就有几十个人主动联系我们,方便快捷,临时用工不再难,今后我们就直接通过微信群招聘了,感谢中心的工作人员。”
  零工服务中心 用心用情提供优质服务
  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道:“今年春节过后咨询的人更是络绎不绝,部分首次操作‘铜川有活儿’的求职者,现场工作人员悉心指导他们正确操作流程,针对一些大龄和文化水平不高的情况,中心特别牵头建立了微信群,还邀请部分意向用人企业和个人雇主,让企业雇主和求职者直接对话,目前双方都很认可这种方式,都在积极推广,现在我们已经有三个群五六百人了,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灵活务工人员找活难和用人企业用工难问题。”
  据悉,铜川市零工服务中心自开办以来,累计接待4460余人次,通过线上线下注册1338名零工就业人员,发布就业岗位17548个。共为累计354家企业及个人雇主成功介绍零工2500余人次,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折页、岗位信息等宣传资料4500余份。当前平台不仅吸引了铜川的灵活务工者,还能有效辐射周边区县,吸引许多富平、淳化、三原周边乡镇居民来铜找工作、找活干。
  今后,铜川零工服务中心将不断拓宽铜川灵活就业渠道,为更多灵活务工人员和用人企业创造有利条件,不断提升平台就业服务品质,切实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灵活务工人员“出门有活干,打工有保障”,保障用人企业好招聘、招聘快,将“铜川有活儿”打造成为铜川靓丽新名片。(文:杨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