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宜君县:社区工厂成为群众就业的“梦工厂”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12-09 09:2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走进宜君县假发社区工厂,室内热情四溢,工人们的指尖在发丝间灵活地舞动,她们细心地将每一根发丝勾进连接好发网的发胚之中,熟练地勾成一件件自然秀美的假发……
  “从工厂建厂开始我就来参加培训了,平时要照顾老人和孩子,工作也很难找,现在在这儿上班,有时间照顾孩子,周末休息还能给老人洗洗涮涮,这份工作让我很幸福、很满足,成功实现了从农民向职业工人身份的转变。”正在忙碌的女工张玲高兴地对记者讲到她现在的生活。
  张玲是宜君县宜阳街道曹塬村的脱贫户,2018年搬进移民搬迁安置点以后却泛起了愁,既要照顾孩子上学,又要种植家里的地,这让张玲百般苦恼。2021年9月份,经过驻村干部的介绍,她来到假发社区工厂参加了培训,在这里工作,不仅满足了她的物质需求,更丰富了她的精神生活,她非常高兴。
  截至目前,宜君假发社区工厂除县城总厂外,还建成了彭镇、雷塬、云梦、太安、宜阳街道5个乡镇社区工厂并实现投产。形成了“县城总厂+乡镇车间”的发展模式,员工人均月工资2600余元,最高月工资可达6000余元。近年来,宜君县把社区工厂建设作为壮大镇域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该县新建社区工厂2家,累计建成社区工厂24家,吸纳劳动力就业696人次,其中脱贫劳动力就业184人次,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致富梦”。(记者:郭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