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重点劳务派遣单位座谈会

编辑:胡桢 发布时间:2022-09-16 10: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全面加强劳务派遣单位监管,切实维护企业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按局党组相关文件的要求,9月14日,市人社局组织市海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陕西汇丰人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铜川分公司等重点劳务派遣单位举办了座谈会,听取了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劳务派遣单位进一步规范经营提出了要求。
  首先,传达了市委巡察反馈通报文件中提出的问题,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劳务派遣单位监管的意见》,听取了各劳务派遣单位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相关问题做了解答,还征求了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派遣单位负责同志一要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劳务派遣合同的规范签订,社会保险依法缴纳,工资待遇按时支付,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二要严格规范经营。严格按照《劳务派遣暂行规定》《劳务派遣行政许可实施细则》执行,对标对表,自查自纠,力求存在问题立行立改,整改到位。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按照《加强全市劳务派遣单位监管意见》要求,完善制度,建立机制,切实维护被派遣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务派遣单位健康有序发展。劳务派遣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执行《劳务派遣暂行规定》和劳务派遣单位的监督办法,规范经营,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会上,市人社局为劳务派遣单位发放了《铜川市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指导读本》《企业劳动用工手册》《劳务派遣合同》《劳动合同》范本,宣传了人社各项惠企政策。(文:王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