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国家人社部 | 陕西省人民政府 | 省人社厅| 铜川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一面锦旗一片情 劳动监察暖人心

编辑:胡桢 来源: 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2-08-15 08:48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张女士笑容满面地来到铜川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为国为民”的锦旗送到了监察支队工作人员的手中,表达了她对监察支队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监察支队接到职工张某反映铜川新区某工厂拖欠职工工资的网络欠薪线索后,工作人员迅速展开调查,由于疫情影响,投诉人均在外地无法到支队配合调查,这为前期调查取证增加了一定的难度。
  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多次通过电话、邮箱与投诉人沟通、取证,先后5次联系欠薪工厂相关负责人,并前往该工厂进行实地调查了解情况。经支队工作人员深入调查,发现涉案各方在考勤时间、工资结算和疫情期间工资发放等方面存在很大分歧。通过支队工作人员多次协调,从法、情、理角度对欠薪工厂讲解利弊,2022年5月15日,该工厂终于将拖欠张某等4人的3万元工资全部支付到位,该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对于劳动保障监察人来说,群众的满意就是他们的奋斗目标。铜川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在今后的执法、办案中将继续秉持服务为民、廉政为民、执法公开的工作态度,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坚持包容审慎,积极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